新房出现质量问题如何解决?

来源: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6-11-25 15: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新房出现裂缝,如果是在房屋保修期内的,由开发商负责维修。如果房屋出现的裂缝是在承重墙上,且超过相应的国家标准,而购房者在装修时并未对承重墙作过任何拆改,则有权要求退房并赔偿相应的损失。而在上述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完全有权利要求开发商退房并为其所造成的损失给予赔偿。我国法律规定,当房屋的主体结构不合格时,购房者有权要求退房,给购房者带来的损失,应由房地产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对于房屋质量出现瑕疵造成的损失,业主可请质量监督部门对原因和损失数额作出鉴定,作为支持赔偿的证据。交付的商品房如果存在裂缝、局部渗水漏水、门窗损坏等质量问题时,如果合同中明确约定有退房条款,则购房人可以拒绝接收房屋。若合同中没有明确约定,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购房者认为可以依照有关规定委托工程质量检测机构重新核验。经核验,确属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买受人有权退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