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为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有哪些好处?

来源: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6-11-25 15: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税前列支免征所得税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50号)规定,企业为职工缴存部分可以进成本费用,在税前列支,国家给予免征所得税。

2)是企业上市的必备条件之一。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32号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管理办法》规定,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是企业上市的必备条件之一,企业必须为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才能申请办理上市手续。

3)增强企业凝聚力、提升企业竟争力。

企业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不仅体现了国家法律法规的严肃性,也为企业树立了遵纪守法、以人为本的形象。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后,在企业内部,体现为企业为职工着想,关心职工住房需求,提高了职工住房消费的水平,给职工以归属感。在企业外部,有利于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企业在建立公积金的起步阶段,可以实行低门槛进入,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选择不低于5%的缴存比例为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以后随着经济效益的增强再逐步提高缴存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