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加塞怎么罚 警方详解加塞处罚标准

来源: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6-11-25 15: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相关法规规定,机动车遇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缓慢行驶时,不得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此种违法行为俗称“加塞”。车辆加塞,应该如何处罚呢?记者致电咨询了市交巡警大队的黄警官。

  黄警官告诉记者,根据不同的加塞行为,有不同的处罚标准:在实线区加塞的,扣3分、罚150元;在虚线处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扣2分、罚150元;机动车通过路口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扣2分、罚100元;机动车逆向行驶,扣3分、罚100元。

  本报从8月起,与交巡警部门联动,开通了市区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台。对加塞等各类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市民可以拍照取证,并上传至本报邮箱jtwffzrb@163.com或本报新浪官方微博@福州日报V。市民所拍摄的照片经警方确认后,将在本报刊登;若发现某地长期存在某种交通违法行为,亦可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本报记者会在第一时间前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