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农机驾驶员朋友们一封信

来源:闽侯交警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3-08-10 16: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农机驾驶员朋友们:

你们好!

农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防止农机事故的发生,必须从源头消除隐患,要求广大农机驾驶员认真学习有关农机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努力提高安全驾驶技术,遵守法规,坚持安全操作常识:

一、不准开故障车、改装车。驾驶拖拉机收获机故障车、改装车作业,极易发生农机安全事故,而且很容易被驾驶员和广大种植户忽视。

二、不违章驾驶拖拉机、收获机。农机事故多数是由于违章行车、停车造成的。严禁把拖拉机、收获机停放到公路上、田间路上、晒场等地方。

三、不准无证驾驶拖拉机、收获机。驾驶证件是驾驶员经过培训,考核合格而取得的合法驾驶资格的证明,无证人员往往是驾驶经验不足,遇有险情时心慌意乱,往往做出错误判断,这样就造成农机事故的发生。

四、不准拖拉机载人和客货混载。拖拉机、收获机是农业生产工具,设计结构不适于载人,客货混载更容易发生事故,行驶中遇有紧急情况制动时,货物在惯力作用下继续向前移动,极易造成人员伤亡。

五、严禁酒后驾驶操作。酒后不但会降低反应时间,而且还会丧失应变能力。

六、注意视线盲区的行驶安全。驾驶员驾车通过盲区时,要减速慢行,随时准备采取应变措施,防止事故。

上述的安全常识,望广大农机驾驶员一定要遵守,确保安全操作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