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过敏该如何选药?

来源: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3-31 1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宝宝过敏该如何选药?2017-03-31福建ADR本文由北京儿童医院药学部原创,“药师在您身边”科普公益活动推荐。过敏是宝宝接触一些东西如食物、花粉、尘螨、猫狗毛等刺激后,机体表现出的过激反应,引起宝宝过敏的物质,医学上叫做“过敏原”,表现在皮肤上会长红疹子,皮肤瘙痒、红肿;表现在呼吸道,会打喷嚏、流鼻涕、呼吸急促、哮喘;表现在消化道,会恶心、呕吐、腹泻;还有更严重的过敏,可以是皮肤苍白,大汗,不省人事,危及生命。针对儿童过敏的常用药1盐酸西替利嗪治疗季节性鼻炎、常年过敏性鼻炎、结膜炎、过敏引起的瘙痒和荨麻疹症状。2氯雷他定用于缓解喷嚏、流涕;鼻痒、鼻塞;眼痒;慢性荨麻疹、瘙痒性皮肤病。药师温馨提示:抗过敏药的具体使用方法详见说明书。常见不良反应:宝宝爱睡觉、头痛、没力气、口干、胃肠道不舒服甚至恶心、呕吐。宝宝药物过敏怎么办?宝宝由于吃了某种药物,而发生了过敏的反应,被称做“药物过敏”。一旦发生过敏,停用可疑的药物是第一位的,千万不可继续用药,会使宝宝承担严重的风险。曾发生过药物过敏的宝宝,在再次就医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告诉医生宝宝药物过敏的情况,避免医生再次给予同一药物,使宝宝遭受二次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