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开展肿瘤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19-04-22 11: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415-21日是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科学抗癌、预防先行”。癌症是一类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慢性病,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三分之一的癌症完全可以预防;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得到根治;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运用现有的医疗措施延长生命、减轻痛苦、改善生活质量。改变不健康生活方式可以预防癌症的发生,戒烟限酒、平衡膳食、适量运动、心情舒畅可以有效降低癌症的发生。

419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甘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甘蔗街心广场举行我县肿瘤防治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如何改善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预防癌症的发生。通过此次宣传,使群众了解到我们可以通过三级预防来进行癌症的防控,一级预防是病因预防,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损害;二级预防是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三级预防是改善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