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把房产登记到哥哥名下,是否侵犯我的利益?

来源: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6-11-25 15: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咨询内容:

    程先生的母亲于2002年,把房产登记到哥哥名下,并有村委会证明,现已办理产权变更登记手续。但是此证明上只有母亲和两个的哥哥的签名以及村委会的证明,却没有父亲的签名,现父亲已去世。请问母亲和哥哥的行为是否侵犯了我的财产权益?

 

律师解答:

    那要看此房产权属人是谁,如果此房放属于母亲个人所有,那她有权处分自己的财产,那这份变更登记就有效;如果属于你父母的共有财产,你母亲的行为就侵犯到你父亲的权益,那这份变更登记就无效。还有一个时效问题,因为事发十年前,你的父亲是否知道你母亲上诉处分房产的行为,如果知道而没有提出异议话,那这份变更登记也是有效的;如果对变更登记有异议的话需要在两年内提出异议,但是你父亲现已经去世,且也已经超过上诉的时效。因此无法证明是否证明侵犯你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