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有序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1-11-05 15: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闽侯县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并遵循“知情、同意、自愿”原则,积极组织3—11岁适宜接种儿童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接种疫苗,力争实现适龄无禁忌人群“应种尽种”目标,推动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适龄儿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乖,不看就不怕啦!”)

 

  “请各位家长带好小朋友,来这边有序排队登记......”11月4日,记者在县医院疫苗接种门诊看到,县实验幼儿园以及县教师进修校附属幼儿园符合接种条件的儿童,在家长与老师的陪同下有序进行体温检测、健康咨询、信息登记、接种、留观等接种程序。


▲(有序排队进入接种点)

▲(现场测量体温)

 

  在登记区,家长需出示儿童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簿等)及儿童《预防接种证》,在医生确认孩子无过敏、发热等禁忌症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方可进行接种。

▲(医务人员为接种儿童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家长携带相关材料进行信息登记)


  接种室外等待接种的孩子们对打针心怀忐忑,但在家长和老师弯腰俯身的耐心引导下,他们克服恐惧,鼓起勇气跟着家长走进接种室,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医务人员确认儿童身体状况是否适合接种)


▲(现场教师耐心安抚儿童)


▲(现场教师耐心安抚儿童)

“今天打疫苗,女儿没哭,令我意外。她还跟我说,老师说要接种疫苗才不容易感染新冠病毒,所以她一点都不害怕。我感觉到很欣慰。”带着女儿接种疫苗的陈女士表示,学校人群比较密集,打疫苗不仅能降低风险,为孩子的健康提供多一层保障,也能让自己和家人更安心。


▲(“小朋友真勇敢!”)


▲(接种完毕,家长陪同孩子留观)

 


  据悉,闽侯县接种工作分两阶段推进:第一阶段启动接种,根据各个学校场所布局、学生人群分布,科学统筹、合理设置接种点,确保满足辖区3—11岁人群接种需求,预计于11月20日前完成目标人群第一剂次接种;第二阶段则根据第一阶段接种时间间隔,预计于2021年12月20日前完成目标人群第二剂次接种。

 

  记者了解到,闽侯县3—11岁学生总人数79385人,截至11月4日,已接种264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