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首个!“集成仓式”公共充电桩在白沙正式投用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1-06 08: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随着电动汽车行业迅猛发展,闽侯各乡镇(街道)的电动汽车普及率也逐步提升,为满足广大群众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闽侯县首个“集成仓式”公共充电桩在白沙镇成功落地投用,小设施为白沙新能源车主带来了生活上的大改变。

  1月3日,记者在位于白沙镇市民公园停车场的“集成仓式”公共充电桩前看到,陆续有群众前来为爱车充电。在手机扫码缴费、简单操作后,充电桩上代表“正在充电中”的红灯亮起,电动汽车即开始充电,使用十分便捷。

  家住白沙镇的洪先生表示:“以前每次充电都要到甘蔗去,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充电,扫码操作很简单,快充不用一个小时就能完成充电了,非常方便!”

  据了解,白沙镇投用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为集成式一体机充电桩,一台充电桩含1个直流和4个交流充电枪,“一直四交”的搭配可同时满足5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而白沙镇市民公园地处白沙镇重要交通枢纽通道旁,地理位置优越,全天24小时开放的停车场与充电桩极大方便了白沙地区电动车主们的绿色出行。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业扩项目班负责人李炜荣告诉记者,为解决闽侯地区充电难这一问题,满足乡镇居民电动出行的需求,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开展了无公共充电桩乡镇(街道)摸排,并按照“桩站先行、适度超前”要求,积极推进乡镇“集成仓式”公共充电桩建设,而白沙镇只是他们迈出的第一步。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业扩项目班负责人李炜荣:

  “下一阶段,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将持续优化各乡镇公共充电站建设,扩展充电网络布局,着力打通乡镇充电桩全覆盖‘最后一公里’,实现‘乡乡通、镇镇通’,促进闽侯县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助推‘双碳’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