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上牌流程来了!特别详细!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3-05-10 15: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买电动车一定要

按照规范登记上牌

不骑乘无牌无证、超标电动车上路

不能报牌的及超标车辆

请前往辖区内正规商家及时置换

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

电动自行车报牌流程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

线上申报取牌只能邮寄!

线上申报取牌只能邮寄!

线上申报取牌只能邮寄!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线上申报

(启用时间:2022年12月2日


 

1.手机下载e福州app,且实名注册(L2级以上),若未完成L2级认证,无法继续以下步骤。


 

2.微信关注“福州交警微发布”公众号





6.在新页面按照要求填写新车号牌网上注册信息,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底部“提交”按钮






7.等待交警大队审核信息


8. 通过后车牌通过邮寄领取并提供上门安装服务。(备注:1.车牌、行驶证工本费13元,快递费20元,由邮政快递员代收并安装车牌。)

以下这些情况会造成审核不通过:

①合格证二维码不能识别

②上传的车辆照片模糊

③车辆角度不规范

④车辆照片与合格证不一致

⑤申请人信息与发票不一致

⑥车架号远景照片不规范


线下报牌

携带本人身份证、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将电动自行车运到交警大队查验岗现场查验,报牌。

 

 

法律链接:
《福建省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第二项 过渡期届满后,驾驶“超标电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处以200元罚款。

超标电动车经鉴定为机动车的,交警部门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他相关法律规定对无证驾驶(含准驾不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险、闯禁行、未戴安全头盔以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处200至2000元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准驾不符处200至1000元罚款和记12分,可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处罚款200元和记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