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二十二条措施》政策解读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1-07-30 08: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政策文件: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在新的起点上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滨江新城,提出该项措施。

二、主要内容

《二十二条措施》主要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榕政综2021〕168号)文件精神,从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改革开放、区域发展、社会民生等5个方面提出共22条措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具体为:

一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引领发展提出融入建设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引进等措施。

二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发展能级。提出打造数字经济品牌、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升级传统主导产业、提升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总部和平台经济、加快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推动文旅产业繁荣发展等措施。

三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迸发发展动力活力。提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改善社会治理与政府服务、扩大全方位开放等措施。

四是建设新时代滨江新城,融入区域协同发展。提出加快建设滨江新城、加强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完善城市配套管理等措施。

五是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共享社会发展红利。提出稳步增加居民收入、提升教育医疗水平、推动养老事业发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营造宜居城市环境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