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闽侯县进一步深化“整洁闽侯” 六清一改行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2-04-19 17: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政策文件: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社,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

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是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基础性工程,通过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优化整合各种资源,集中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典型示范转到全面推开上来,加快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好美丽宜居乡村。

2019年1月开始,我国在全国范围启动实施村庄内“三清一改”,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容村貌持续提升。福州市落实国家政策,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村庄清洁“六清一改”行动,并制定《福州市村庄清洁“六清一改”行动方 案》。局结闽侯县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闽侯县进一步深化“整洁闽侯”六清一改行动方案》,落实乡镇和村居具体工作安排,强化组织实施,落实各方责任,制定考核指标,强化奖惩激励,确保行动方案得以贯彻落实逐步实现环境整洁优美、基础设施配套、管理制度健全、社会秩序井然、精神面貌良好、人居环境宜居的工作目标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到2025年,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提升,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