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做大做强闽侯金鱼产业五条措施的通知》的解读

来源:闽侯 发布时间: 2022-08-26 17: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政策文件:

  日前,我县印发了《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大做强闽侯金鱼产业五条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通知》的起草背景 

  我县是全国最大的金鱼养殖基地,金鱼养殖业成为我县农业的特色产业,年产各类成品金鱼1200多万尾,占福州地区金鱼产业的70%左右,占全国高端金鱼的80%左右,2021年产值达3亿元,同比增幅12%。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加大金鱼品牌宣传,促进我县金鱼产业发展,帮扶更多的金鱼生产企业做大做强,制定了《关于做大做强闽侯金鱼产业五条措施》。 

  二、《通知》的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 福建、福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大企业扶持力度,争当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从而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三、《通知》的核心内容 

  一、支持规模养殖场提升改造,建设标准化金鱼设施养殖基地; 

  二、支持闽侯金鱼品牌创建; 

  三、支持闽侯金鱼品牌宣传; 

  四、支持闽侯金鱼产业宣传; 

  五、支持闽侯金鱼种质资源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