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旅游投资集团考察闽侯特色小镇项目

来源: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2-27 16: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考察组一行在创之源木根雕参观

  2月24日,福建省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陈扬标一行来闽侯实地考察特色小镇项目,福州市旅游局局长潘威、闽侯县政府副县长叶玲等参加考察。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南通奥莱时代购物娱乐综合体、福建创之源木根雕、闽泉工艺品、白沙孔元村、大湖箬垟村等,实地查看项目资源概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闽侯旅游资源分布情况和当地开发特色小镇的初步构想。

  考察组对闽侯旅游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对闽侯特色小镇开发及旅游业发展提出几点建议:1、闽侯特色小镇开发要合理整合当地旅游资源,并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多产业联合打造;2、鸿尾乡打造工艺品特色小镇,可以将闽侯特色的工艺品,如铁艺、草竹编、根雕、纸伞等传统工艺品集中联合打造;3、旅游资源开发要立足于历史和文化沉淀,应从游客的角度,将旅游资源进行创新、创意和创作,打造一个可以带给游客舒适感的旅游特色小镇;4、闽侯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广阔,要精心编制旅游业发展规划,引领闽侯旅游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