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游闽侯!她的美终于藏不住了!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3-07-04 15: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别急着看温度计

咱说的是——

万人游闽侯

 

 

万人游闽侯活动由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侯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指导,福建启程国际旅行社发起,主题为“绿色健康行,快乐在进行”,旨在进一步提升闽侯旅游景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多样化的闽侯精品旅游线路,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让更多人感受闽侯之美,助力闽侯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活动已吸引厦门、福州及福州周边众多旅游爱好者参与体验,热度不断攀升!

 

 

#万人游闽侯#

每一段旅程

都能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体验

 

这一次的

「道心禅意」 清凉之旅

一日游精品线路:马岚山→雪峰寺→远济桥

又给大家带来怎样美好的闽侯体验呢

快来看看吧

 

她像温柔的母亲

为你轻扇凉风 拂去酷暑

 

 

万人游闽侯旅行团走进马岚山

 

马岚山位于大湖乡后井村,传说是以主祀猎神陈六君而闻名的千古道场。这里吸引人的除了唯美的春日杜鹃,还有夏日的无尽清凉!




马岚山是后井村最高峰,海拔1039.6米,夏日特别凉快

 

 

走进马岚山,山间清风扑面,让你瞬间逃离城市钢筋混凝土的憋闷,投入清凉“自然空调房”里,即使眼前艳阳高照,你也可以自由地走进风景里,嬉戏漫游,而不觉得闷热。




走进风景里

 

 

倘若走上观景台眺望远方,眼前连绵不绝的青绿也为这个仙风道骨的世界增添了几分清新舒爽的色彩,让人望而忘忧。

 

 

在视野开阔的观景台眺望远处,令人神清气爽




马岚山风景宜人

 

“没想到这里这么凉快!”“这风吹得好舒服!”“一点都不热,夏天来避暑真的好!”

赞叹之声此起彼伏,从游客们心满意足的笑脸上,就可以感受到这里有多惬意啦!

 

 

欢乐的休闲时光

 

她像博学的长者

为你细述古老的故事

 

万人游闽侯旅行团走进雪峰寺

 

一千多年前,高僧义存历经苦修,结庵于闽侯西北雪峰凤凰山南麓,从此便有了雪峰崇圣禅寺,流传千百年的雪峰故事也因此而起。

 
 

南方第一丛林雪峰寺  林明秋/摄

 

中国金石史上的奇迹枯木庵树腹碑、相传为闽王王审知和高僧义存所植的千年古树、传说会石卵开花的义存祖师塔…还有雪峰二十四景之卓锡泉、三毬座、蘸月池…每一道风景皆有其背后的故事。

在这座千年古寺,不仅可以问禅祈福,还可以寻找传说中的风景,探究风景背后的故事。

 

 

走走拍拍,时间似乎也慢了起来

 

在避暑胜地雪峰,游客们也不必担心夏日艳阳,有足够的心情和时间走走拍拍歇歇,听听故事…






走累了,就歇一歇,随心自在

 

 

尊客堂来一餐简单而美味的素斋,雪峰高山蔬菜清甜的滋味让大家回味无穷,附近买上几袋当地蔬菜草药,这趟雪峰之行又有了别样的收获。


 

全新开放的尊客堂,可为游客提供素斋及住宿

 
雪峰高山蔬果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她像心仪的姑娘

在你面前展现清灵风姿

六月的天总是说变就变。去往白沙镇联坑村远济桥的路上,竟淅淅沥沥下起了雨。



冒着濛濛细雨走向廊桥

 

大伙儿正担心雨天观景不便,没想到前方还有惊喜等着我们。踏着青石板路穿梭山林中,不久便看到一座木构古桥飞架于溪涧之间。

 

站在桥上看风景

 
 

雨中山涧云雾缭绕,别有一番空灵之美

 

因雨天石滑,无法走到桥下亲水游玩,远望廊桥之美,但又有什么关系呢?拥有眼前巧遇的雨中即景已是不虚此行。



 

 

细雨挡不住的欢乐

 

“没想到闽侯这么美!这么凉快!”

“轻松自在,不热不燥,有美景看、有故事听,还有一群朋友欢聚聊天,今天我们都玩得很开心!”

“闽侯还有哪里好玩,我下次还要来!”

回程路上,大家纷纷道出自己的心声,这次的旅程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划上了完美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