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洋里乡委员会 洋里乡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7-12-26 15: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县纪委:

根据《关于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实施方案》(侯委办〔201799号)和《关于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督察方案》(侯委办〔2017100号)文件要求,我乡按照文件精神迅速展开部署并做好贯彻落实,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章立制,学习教育,提升干部精神面貌

10月2日开始,在党委书记江克同志与乡长叶常青同志带领下,全体两委干部与机关干部放弃国庆假期,赴一线巡查并督促我乡福丰、华阳环保督察整改、国土督察整改、重点项目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10月5日我乡召开两委会部署提振我乡干部精气神工作,10月10日上午组织机关干部、村主干召开全乡大会,总结我乡干部在一线工作中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及部分干部存在的慵懒散拖问题,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的重要意义,同时根据制定的《洋里乡关于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具体办法》(洋委〔2017〕95号)展开动员部署工作,全乡干部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10月13日与14日,连续两天3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结合“两学一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督促各级各部门干部不能等、不能停、不能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

二、正面引导,营造氛围,不断激发干部生机活力

我乡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利用电视、网站、微信等各类媒体宣传,同时在主干道沿线重点路段、显著位置设立固定宣传标语,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10月14日上午,全县重大项目现场会在我乡召开,县委书记李永祥同志对我乡安全生态水系项目进展情况予以肯定,鼓励我乡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抓住京台高速发展机遇,加快建设道口经济圈,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积极打造田园综合体;福建综合频道“第一调查”之“村支书在做什么”系列报道,播出洋里乡新见村支书张大楼心系群众,下地指导村民种植,联系引进光伏项目,引导村民走上幸福路;福州日报与“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推出文章,洋里乡花桥村的精准扶贫户江欣扬,在我乡第一帮扶人郑祥华书记帮助下购进种兔发展养殖,申请到5万元贴息贷款投资乡企业每年获利息分红可达4000元,顺利通过招聘考试,应聘上县河道专管员,有了稳定收入,彻底摘掉了贫困帽。这些都对我乡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起到很大正向激励作用。                                          

三、查摆问题,加强整改,确保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

我乡10月13日召开两委干部座谈会,党委书记江克同志对两委干部展开谈心谈话,查找单位及科级干部存在问题;10月15日乡纪检、组织部门对全乡机关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找干部个人存在的问题及其表现;10月16日开展座谈访谈,发放调查问卷,听取乡、村两级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查摆出的有关提振干部精气神问题如下:一是领导班子凝聚力、干事创业热情与抓落实力度需进一步提升;二是有些干部工作怕失误怕风险,担当意识与工作主动性需要再提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我乡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的问题台账,由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制定班子和干部个人整改方案,做到立行立改。

(一)针对班子存在问题。我乡书记、乡长带头,按“团结带班子、统筹带队伍”的要求,坚持和完善乡、村两级两委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责任制,科学合理安排分工,并加强各部门协同配合,真正做到深思、互批、互为提醒,以此解决为官不为、事业心不强、没有奋斗精神的问题,切实提升工作效率。我乡党委书记江克同志在市委党校学习期间,放弃休息日积极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我乡各级各单位“提振精气神”起到垂范作用。

(二)针对干部个人存在问题。一是反向问责。强化督查问效,抓好执纪问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我乡对10月1日国庆值班脱岗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对全体机关干部今后严守值班纪律起到警示作用。二是正向激励。我乡对干部职工采取激励机制,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在干事创业过程中我乡涌现出许多先进模范,例如乡水利站临时工作人员张世传,是我乡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工程经办,工作积极,吃苦耐劳,周末时间仍在一线工作现场督促工程进度,我乡打破平均政策,在施工期间提高其待遇享受,并经我乡推荐被评选为福州市劳模。

我乡把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同攻坚2017、“双比双促”、招商2017、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问题整改与实行科学合理的奖惩配套机制,全乡干部精神面貌明显提升、党员干部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效能明显增强、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各项工作明显提速,为加快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洋里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洋里乡委员会

                                                                               洋里乡人民政府

                                                                              2017年10月24日

 

 

 

洋里乡党政办公室            2017年10月2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