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审计局关于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19-12-04 09: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县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

一、积极开展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

根据统一部署,开展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重点关注相关政策措施落地情况及实施效果调查相关政策财政资金到位及投入使用情况。

二、深化预算执行审计

以规范预算管理、推动财政体制改革、促进建立公共财政体系、保障财政资金安全、提高财政绩效水平为目标,认真开展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积极探索资源环境审计

为了促进各部门有效执行国家环保政策,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发挥审计经济监督职能作用,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促进我县环境保护相关制度的完善,推进全社会共同提高生态保护意识,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

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安排。

1.精心组织,做到学习有方。我局持续健全经常性的学习法制教育机制,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动员全体审计干部积极按照要求开展学习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2.全面从严,做到治审有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五抓五看”,带头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深化机关效能建设,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与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建立健全以“审计成果为导向”的审计立项机制,认真开展审前立项调研,科学合理制定2020年度项目计划,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

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引导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驾驭能力和领导能力,确保一系列的战略决策部署在审计工作中得到正确贯彻执行。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三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抓好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党员进社区、法治宣传教育等活动。四是加强队伍思想和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使审计队伍的政治素质和纪律作风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