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经典诵读主题活动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19-09-17 08: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中华经典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主干和精华。为迎接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到来,也为了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传统文化,我局于912日由党组副书记谢河明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经典诵读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中华经典诵读和中秋“咏月”诗文朗诵、赏析两部分。

首先由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守明诵读《论语》《三字经》,他以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让人领略经典、感悟文化、享乐其中。

接着挂职副局长党家宏和信息化科科长王国生分别诵读、赏析了中秋诗文《十五夜望月》和《水调歌头》,以赏月、思乡、团圆的中秋佳作歌颂真善美,为诗歌插上朗诵艺术的翅膀,精彩的诵读赏析让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真切地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和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

         

通过本次中秋诵读主题活动,既丰富了全局机关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又进一步激发了机关干部职工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让大家深切体会中国诗歌乃至中华文化的魅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文化和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