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工信局到廷坪乡石洋村调研扶贫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0-09-27 17: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9月9日,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河明、四级主任科员程文凎、行政挂职博士吴嘉玮带领局平安志愿者到廷坪乡石洋村调研扶贫工作推进情况。

  在村委会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石洋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帮扶家庭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志愿者就结对帮扶贫困户、产业帮扶、人才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鼓励村支两委要再接再厉,坚定信心,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利用好各级帮扶资金,持续推进扶贫项目发展,实现早脱贫、真脱贫。随后,大家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实地走访查看了石洋村乡村振兴建设项目。

下午,我局志愿者们前往石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来源和生活情况、子女就业情况、听取他们的愿望诉求,认真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有针对性地为贫困户出谋划策。

此次扶贫送温暖活动,共走访慰问贫困户8户,共送出慰问金及慰问品约6000元,进一步拉近了和帮扶村委及困难群众的距离。贫困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厚爱,决心在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努力奋斗,争取在新的一年中增收、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