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闽侯将建设“无废”城市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07 16: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6日,闽侯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福建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国资大厦举行。

  仪式现场,签约双方达成友好共识,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双方自身业务和资源优势,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等途径,就完善闽侯县建筑渣土废弃物资源化项目、推进闽侯县“无废”城市建设展开全面合作。

  近年来,随着闽侯县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住宅和道路建设等项目逐年增多,由此产生的建筑渣土也越来越多。建筑渣土运输和处理逐渐成为建设“无废”城市、维护城市空气环境质量的整治焦点。

  “与福建供销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闽侯县与福建供销公司长期的、卓有成效的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未来,双方将围绕再生资源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全力推动闽侯县再生资源产业化、集约化、规范化发展,加快绿色生态的建设步伐,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积极打造‘无废’闽侯。”闽侯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立新表示。

  据悉,双方合作项目包括供销(闽侯)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含建筑渣土废弃物资源化处置中心、厨余垃圾处置中心、大件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等)、供销(闽侯)再生资源综合服务中心二期项目(含二手交易市场、再生资源综合服务中心及生活配套区等),以及供销(闽侯)城乡一体化二期项目(含多网融合再生资源回收队伍建设)。目前,项目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开展当中。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陈世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