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宣讲进基层,“露天党课”为工人鼓舞干劲增信心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10 14: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忆苦思甜中感受中华儿女的英雄气概,在继往开来中凝聚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在鉴古知今中夯实为民服务的坚毅初心。不忘历史,我们才能稳步走向更深远的未来……”1月6日,在海盛磐基科学城项目建设工地上,闽侯县融媒体中心主播宋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为项目一线施工人员带来一场精彩的全会精神宣讲。

  主播宋梅现场“开讲”,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主播讲得用心,工人听得仔细,宣讲结束后,主播还与大家开展互动交流,并进行现场抢答提问。

  “这种‘接地气’的学习方式很好,通过面对面交流,让我们对党的方针政策更加了解。”听完宣讲后,项目工人林寿宇倍感振奋,他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去,为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贡献力量。

  据了解,作为省市重点打造的科技型产业园区——海盛磐基科学城项目配套规划了6万平方米共享空间、2万平方米科创大街、8万平方米生态湖景以及4万平方米园林景观,是一座可媲美4A级景区的科技新城。

  目前,园区招商态势良好,主要围绕数字科技、网络安全与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及工业互联网等前沿科技领域集中招商,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开园。园区投入运营后将汇聚300家以上的大、中型高科技企业,预计创造新增就业岗位1万人,新增产值25亿元,新增税收2亿元以上。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余圣建 洪芷晴(实习记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