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新城建设,荆溪怎么干?县领导划了重点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18 10: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7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资规、交通等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荆溪镇调研宜居新城建设工作。县领导林国晃、胡清铨及荆溪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县领导一行实地走访了海盛磐基科学城、荆溪镇桃田村、光明谷路及高排渠项目、滨溪路、溪下安置房等处,详细了解各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赵明正强调,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完善各重点项目周边的道路、景观、教育等功能配套,让老百姓看得到变化、享受到实惠;要坚持规划先行,全力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典型精品示范村、示范带,推动更多人才、技术、资本等资源要素向农村汇聚,运用好“一校一专班”等制度,搭建起校地共建的“桥梁”,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要梳理好政策、着力深化创新机制、扎实开展好“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的“红利”;要融入全县乃至全市的发展大局,按照省会宜居新城的标准,科学规划,全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内涵,进一步实现人口集聚、美誉度提升,为全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再放异彩作贡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