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宣讲进基层,“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19 15: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百年来,从战火纷飞的战场上,共产党人冲锋陷阵、视死如归;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共产党人用脚步丈量伟大事业、用奋斗坚守平凡岗位;再到疫情防控一线,共产党人挺身而出、敢打头阵……”

  1月17日,闽侯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闽侯农信联社”)三有书屋内气氛热烈,县融媒体中心主播吴一鑫与闽侯农信联社职工围坐一起,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吴一鑫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进行讲解和阐述。

  主播讲得用心,职工听得仔细、学得认真。“很喜欢这种形式的宣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得接地气,也很鼓舞人心。”闽侯农信联社大湖社主办会计黄林鑫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主办会计,她将立足岗位,加强岗位本领,将金融服务延伸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闽侯农信联社将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发挥“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服务模式,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6月,闽侯农信联社成立首邑金融中心,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支持县域普金融发展为内核,坚定信心、创新方法、提升质效,细化推出了6款首邑快贷产品,已涵盖不同的客户群体。截至2021年12月末,累计服务超18000名客户,累计授信户数超7000户,授总额高达148亿元,用信总额突破7.6亿元。

  “下阶段,我们将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特色,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自身‘农字号’血脉与优势,久久为功,善做善成,在农村金融这片广阔的天地里展翅高飞。”闽侯农信联社首邑金融中心科员张怡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