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来了!县领导带头“揭短亮丑”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20 15: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9日,闽侯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6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新秋到会作点评。县委书记赵明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等县委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陈祥波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闽侯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20年度闽侯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闽侯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黄新秋在点评时肯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效果好,对照检查敢于揭短亮丑,自我批评认真深刻,相互批评客观诚恳,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希望,会后班子成员要详细制定整改清单,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并将整改成果及时报送上级部门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会上,赵明正代表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赵明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县委常委班子

?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对闽侯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 要紧盯问题抓整改

  要对此次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主动认领、承担责任,逐项分析研究,进一步细化完善台账,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严格对照目标和进度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注重常态长效,坚持从源头上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切实改彻底、改到位、见成效。

? 要担当作为促发展

  要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贯彻落实好省、市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福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战略框架下,围绕“一条主线”“两个抓手”“三个城”“四个年”“六个一”“攻坚‘八个一’行动”,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创新工作的举措、破解难题的对策,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 要从严治党转作风

  要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坚持一线考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发展阶段,以优良党风政风促进民风社风转变。

? 要自我革命严律己

  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廉洁治家,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同日,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9日,闽侯县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王建生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6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新秋到会指导。县领导郑浩、张艳明、杨航、任强、刘钟、陈景华、陈晟参加会议,县领导曾小榕、张旗、余深传等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中共闽侯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20年度中共闽侯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中共闽侯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王建生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王建生同志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具体要求,并带头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在听取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黄新秋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县政府党组班子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开展好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发言提纲符合个人实际情况,会上成员间围绕五个方面开展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措施实际可操作,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成效。他希望,会后班子成员要详细制定整改清单,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并将整改成果及时报送上级部门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王建生同志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他说,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任务是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建生说,班子成员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在讲政治、抓学习上作表率;带头主动认领问题,在抓整改、见成效上作表率;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在燃激情、勇担当上作表率;要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在转作风、优服务上作表率;要带头树牢宗旨意识,在惠民生、增福祉上作表率;要带头坚持挺纪在前,在严法纪、树形象上作表率。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程钊 陈燕 高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