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贴心慰问……这个冬天,廷坪乡贤“别样暖”哦!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20 15: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春节将至,闽侯县廷坪乡经济发展促进会通过党建引领爱心传递。1月16日,该促进会党支部组织27名乡贤志愿者代表开展爱心慰问公益活动。

  真诚的慰问、关切的交谈,让困难群众感到非常温暖,有些甚至热泪盈眶。

  廷坪乡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郑心科表示:“如果群众有遇到什么困难,廷坪乡经济发展促进会将会和廷坪乡党委、政府一起尽最大的努力给予帮助,希望他们保重身体,过一个好年。促进会今后还会继续开展这样的爱心志愿活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本次活动共慰问71位困难群众和廷坪乡敬老食堂的老人们,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只是廷坪乡经济发展促进会成立12年来开展活动的一个缩影。12年以来,该促进会共吸纳来自商界、教育界等爱心人士295名,他们始终秉承着“情系桑梓”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积极参与家乡的经济社会建设,共捐助近200名困难群众,累计约35万元。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廷坪乡不少年轻人外出务工或经商,留守老人的养老就餐成为老人忧心、子女揪心的问题。在廷坪乡党委、政府的引导下,2021年,廷坪乡经济发展促进会党支部正式成立,并发挥“两新”党组织力量共建,筹集资金17.3万元,创新“党建+养老服务”新模式,共同打造廷坪乡“互助敬老食堂”,解决留守老人养老就餐问题。

  “2010年以来,廷坪乡经济发展促进会为廷坪乡考上重点大学、高中等1300名学子,累计发放了220多万元奖励金。这么多年来,我们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与支持,衷心希望廷坪学子学成归来回馈家乡、奉献社会。”郑心科说,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发扬“交流、互助、兴乡、共进”的办会宗旨,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廷坪经济社会发展,为廷坪建设增光添彩。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廷坪乡政府 林烨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