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领导赴廷坪、洋里慰问困难党员、群众,调研重点工作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24 08: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20日,闽侯县长王建生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廷坪乡、洋里乡开展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暨检查推进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老建筑安全保护等工作。县领导赵兴参加活动。

  “你们身体好吗?”“给你们拜年啦,祝你们身体健康!”……在困难党员、群众家中,县领导与困难党员、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及困难问题,并强调,要时刻把困难党员、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真情实意地深入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生活,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当天,县领导一行还实地察看廷坪乡塘里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廷坪村敬老食堂运行情况、罗桥村罗蕉公路建设情况和洋里乡茶苑村高山数字农业示范园项目进展情况、梧溪村校舍民宿建设情况、花桥村中心街提升改造项目建设情况等。

  检查中,县领导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着力提升村容村貌,完善乡村风貌规划设计,立足当地产业发展、历史传统等优势,展现各村的特色和风格;要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加大老建筑保护力度,注重历史文化传承,合理、活化利用老建筑,保留历史文化记忆,让老建筑焕发新的生机;要强化核心产业集聚和公共服务基础优势,辐射带动周边乡村协调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林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