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闽侯签约福大紫金氢能项目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28 15: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日,福大紫金氢能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大学闽侯校区举行。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市领导兰文,县领导赵明正、王建生、张艳明、陈晟,紫金矿业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县长王建生代表闽侯县人民政府与福州大学、福大紫金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签订福大紫金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氢能科技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福大紫金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福州大学、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紫金矿业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绿色能源企业,注册资本2.67亿元。其利用福州大学在合成氨及“氨-氢”转化催化技术领先优势,自觉地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坚持产学研用融合,致力于打造国家级“氨-氢”能源产业创新团队,做大做强做优绿色经济,发展集绿氨产业、氢能产业及可再生能源产业于一体的“零碳循环”的万亿级产业链。

  签约仪式上,县委书记赵明正表示,希望福大紫金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履行合作协议,加快氨工业催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持续深化双方在绿氨产业、氢能产业及可再生能源产业等“零碳循环”产业链方面的战略合作。同时,他还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跟踪协调保障,为福大紫金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最优的环境,促进合作共赢更有生命力、更加可持续,让福大紫金创新在闽侯、发展在闽侯、收获在闽侯。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