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这场述职评议会为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29 10: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28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科技中心主持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对闽侯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推进,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不断提升闽侯县基层党的建设质量,为全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县领导王建生、林国晃、程心东、陈培煌、张弛、林小迓出席会议。福州市委电教办主任陈凤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逐一述职,县直机关党工委、县教育系统党委、县公安局党委、上街公安分局党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党工委和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赵明正对每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并有针对性地对各乡镇(街道)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明正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贯彻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落实之年,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互融共促”,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实施党建引领专项行动,科学设计党建服务发展的工作载体和有效抓手,持续推动“四个年”“六个一”“一季度一主题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要着力强基固本,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整体提升,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政治担当、制度执行、队伍建设、品牌塑造,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抓好问题整改,完善基层党建责任考评体系,全面掌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工作落实情况,不断推动闽侯县党建整体水平提升;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为全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的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各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