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坚决把平安建设和生态环保目标责任落到实处!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29 10: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28日,闽侯县在县科技中心举行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县领导赵明正、王建生、程心东、刘钟等出席活动。

  会上,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王建生代表县委、县政府,与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22年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赵明正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社会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按照目标任务要求,找准重点、补齐短板,努力推动新时代平安闽侯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全县上下形成齐抓共管平安稳定工作的良好格局;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建立风险隐患分析研判、精准发现机制,强化快速反应能力建设,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要严查违法犯罪,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化平安创建,总结第四轮平安乡镇(街道)创建工作的经验和不足,为下一轮平安乡镇(街道)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创新基层治理,推进各级综治中心和诉非联动中心标准化、实体化、实战化运行,完善“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工作模式;要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小团队、细网格”基层治理体系优势,推动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投、力量下沉,使基层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就生态环保工作,赵明正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完善制度落实机制,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新突破。同时,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加强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施工粉尘、道路扬尘等专项整治,持续提升空气质量;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加大河道“四乱”问题排查及企业偷排污水整治力度,推进闽江、乌龙江等流域生态修复,确保主要流域水质稳定达标;要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以入选全国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为契机,推动科技创新与生态环境保护紧密结合,加快光伏发电、风电等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为探索“双碳”目标实现路径提供重要支撑。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