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究学习会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08 08: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5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究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传达省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县长王建生出席会议并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陈祥波出席。县领导程心东、陈培煌、赵兴作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收录的239封书信,涵盖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领域各方面,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意蕴深远,是大家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展集中研讨,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促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融会贯通求实效,坚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特别是深切感悟其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和深厚为民情怀,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汇聚起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的强大力量;要学以致用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创新举措、奋进力量,扎实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项目攻坚落实年”等行动,带动全县上下真抓实干、比学赶超。同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决扛起“两稳一保一防”工作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防汛备汛、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