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化解信访积案,闽侯县领导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16 08: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5日,县委书记赵明正到闽侯县信访接待中心开展落实“三提三效”行动暨接待群众来访、化解信访积案活动。县领导程心东、陈其清、刘钟、陈晟、张旗,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荆溪、鸿尾、青口、尚干、南通等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活动。

  接访中,赵明正与群众面对面亲切交流,对群众提出的每一个信访问题,耐心倾听,逐一详细了解事情原委、群众诉求,并与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现场协商,细致梳理,分析症结所在,研究办理意见。对来访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当场提出解决方案,给出明确答复;对需要进一步核查、研究的问题,从政策、法律层面逐一作出解释和答复,同时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依规、限期办理到位,并及时反馈。

  随后,在闽侯县信访接待中心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赵明正认真听取了有关乡镇化解信访积案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信访案件化解处置进展,深入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赵明正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要坚持源头治理,全面掌握群众的诉求,合理诉求,快速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讲清政策,做好思想疏导工作,把风险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依法依规,充分运用法规政策,合理合法解决群众的利益诉求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坚持专班推进,强化责任意识,锤炼一支忠诚可靠、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