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你的空调+wifi“清凉套餐”,他们无惧高温“烤”验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19 17: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期,气象部门接连发布高温预警,室外更是骄阳似火、热浪滚滚。

  日前,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班人员冒着高温在南通镇10kV文山线09-0603-13杆安装横担、挂线及T接三相引流线等,有效缓解该线路超负荷运行,助力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落细落实。

  现场,两名带电作业人员穿上绝缘服,戴上绝缘手套,按照标准化作业程序,在绝缘斗臂车作用下,缓缓接近运行中的导线,有条不紊地开展带电T接三相引流等作业。每完成一项,他们都小心地调整着车斗位置,继续着下一步作业。

 此时室外气温早已突破35℃,密不透风的绝缘斗臂车内温度更是超过40℃,他们绝缘服下的长袖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紧紧贴在后背上,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作业,现场人员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配网不停电作业班全体人员不惧高温战酷暑,几乎每天都奋战在电力一线,以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停电,提升客户的用电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入夏后用电负荷大幅攀升,该公司采取在南通镇周盛美村新建周盛美三片台区来解决原台区的过重载问题,为居民的用电以及线路可靠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深度落实,优化客户用电体验,今年以来,该公司已实施各类带电作业429余次。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把实施带电作业作为当前迎峰度夏保供电的一项重要举措,努力将不停电作业全面融入配网工程建设、设备消缺、故障抢修、用户业扩工程等项目中,切实为闽侯县域经济发展和民生用电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 许燕华 吴泓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