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大湖凉快,快来!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22 10: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以来,所有福州人最感同身受就是一个字“热”。太阳火辣辣,找对避暑清凉福地就显得尤为重要。地处高海拔山区的闽侯县大湖乡,成为不少福州市民的“避暑胜地”。

  “最近福州热成了火炉,在大湖很凉快,没开空调半夜还要盖被子。这里的生活也很方便,大湖农贸市场物资充足,我已经连续五年在大湖避暑了,刚好暑假我把孩子也带来了。”来自福州市区、结伴来大湖避暑的两位女士说。宜人的温度,优美的景色,舒适的生活条件,也让不少游客选择常住这里,成为“老大湖”。

  雪峰村

  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常年平均气温仅有14.5℃至15.5℃,是名副其实的清凉世界。

  这里有旅游金字招牌——雪峰寺,避暑的同时,还能参观雪峰禅宗发源地枯木庵,感受雪峰村禅意文化的独特魅力。夜赏雪峰星空,夜宿雪峰民宿,宁静美好的雪峰夜晚,定会让你不虚此行。

  大湖村

  入目皆为葱郁翠绿,侧耳倾听,便有虫鸣悦耳、溪水潺潺。夏日的傍晚,沿着水泥步道穿过稻花香公园,满眼是诗意盎然的田园生活。呼吸一口清新空气,盛夏的燥热,皆在这一刻被抚平。

  新塘村

  走进远近闻名的“别墅村”,一排排轻奢大气的乡村别墅,整齐划一、美观大气。夏日的新塘村山风清凉、青山苍翠、菜园如画,美丽的山水田园风光跃然眼前。

  上苑村

  颇有“世外桃源”味道的上苑村,村中植被丰富、绿树成海。晨起可看日出,傍晚可赏落霞,夜里则可在满天星斗里与清风薄雾共眠,感受难得的清凉与闲适。

  墙坪村桥下自然村与东姚村

  墙坪村桥下自然村与东姚村,两个村庄连成一片,是依山傍水的美丽“别墅村”。肥沃的黄土地,清甜的山泉水,让东姚村种植的西瓜也尤为甘甜可口。

  近年来,随着自然生态和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享有“环保鸟”美誉的白鹭,也在此诗意栖居

  岭头村

  夜色阑珊,萤光明灭万点,闪烁交织出岭头村奇异美景。人们漫步月下,追逐流萤,邂逅夏天的专属浪漫。一条条自带清凉感的小溪,从山中逶迤而来,清澈见底的山泉水,让岭头村成为炎炎夏日里溯溪纳凉的绝佳选择。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