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闽侯县领导到鸿尾现场办公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08 09: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5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王建生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鸿尾乡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县领导林国晃、程心东、刘钟、陈晟、余深传、林岩峰、胡清铨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鸿尾安置房、金利时厂房、高端建材产业园、闽侯县工艺品产业园等项目,详细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在听取了鸿尾乡“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后,与会县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现场探讨解决方案。

  赵明正强调,深入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三提三效”行动部署,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推进项目建设。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前期工作,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按照既定的方针,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责任到人,保障项目尽快落地、按时开工、早日取得实效;要围绕现有的产业平台,通过调查、梳理和研究,深入对接园区产业需求及发展方向,引入更多企业,补齐产业短板,培育发展新动能,助力闽侯经济发展;同时,尽可能多地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提速项目建设进度。要以更大力度促进招商引资。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专班实质化运作,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全面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要改进招商方式,开展产业链招商、市场化招商、专业化招商、以商招商,把更多的优质企业招进来、落下去;要用好政策并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招商工作取得实效。要以更实举措强化民生保障。在城乡融合、教育、医疗、打造优质社区、引进商业综合体等方面下足功夫,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以数字赋能推动乡村振兴,并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以更实责任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强乡村班子建设,强化领导下访接访,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和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长王建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深入一线现场办公,聚焦城乡品质提升、服务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推动“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着力推进项目招商落地、前期深化、征迁交地、建设提速等工作“攻坚”行动,夯实经济发展的后劲。要建立健全考核机制,细化考核指标,完善评估体系,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