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县领导到甘蔗现场办公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09 17: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8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王建生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甘蔗街道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县领导林国晃、张裴雷、刘钟、陈景华、陈晟、胡清铨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项目、卓越?未来之光安商房项目、福特科二期项目、城关污水处理厂应急工程项目、恒心路项目等地,详细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在听取了甘蔗街道“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后,与会县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现场探讨解决方案。

  赵明正强调,甘蔗街道要围绕全国县域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实抓细“项目攻坚落实年”各项工作。要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要紧盯在建项目,细化工作节点、强化推进措施,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征迁交地,营造攻坚的气势和态势;要加强项目谋划,围绕“两城”抓项目谋划,同时按照市场需求活化利用老建筑,用好本地食品企业,谋划一批文创产业项目;要抓好项目对接,积极对接央企,积极与经开区合作,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快项目招商,持续推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全面提升招商实效,不断培育壮大主导产业。要下好营商环境“先手棋”。要强化政务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细化梳理服务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增强服务意识,真正地把政策宣传到位,解读到位,不断引导企业提质扩容,坚定市场主体发展信心;要突出要素保障,主动靠前服务,加强土地、资金、人员等要素保障,真正做到“基层吹哨、部门报到”。要守好文明创城“主阵地”。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脏乱差”“老大难”等短板问题,充分利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压实责任,加强巡查,推动问题整改;要夯实社区基础,一方面加快推进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建设,另一方面做好社区拆分工作,切实提升社区综合管理服务水平,为群众生活提供便利;要浓厚宣传氛围,积极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发动群众参与,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耕好民生保障“责任田”。要补短板,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抓紧谋划和加快安置房、学校、路网、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短板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提品质,高标准整合活化利用辖区内老建筑,丰富城市业态;要优治理,充分发挥“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作用,结合片区实际优化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智能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要防风险,专班推进信访突出问题和积案化解工作,同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和生态保护工作。

  王建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有兜底思维,把问题梳理清楚,制定问题清单,做到心中有数。要用足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项目理出来,到一线现场办公,树立典型。要以“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为抓手,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推动全国县域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