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攻坚、强保障、守底线!县领导到荆溪调研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10 16: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9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王建生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荆溪镇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县领导林国晃、陈其清、张裴雷、刘 钟、陈景华、陈晟、卫鹏、胡清铨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县进修校附属学校项目、徐家村古村落风貌区、海丝文创广场项目、滨溪路项目、溪下安置房项目等处,详细了解荆溪镇在征地拆迁、招商、文物保护、项目推进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在听取了荆溪镇“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后,与会县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现场探讨解决方案。

  赵明正强调,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抓攻坚。进一步抓好项目攻坚,强化部门配合,用好攻坚专班,做好项目前期要素保障,严格按时间节点,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进一步抓好招商攻坚,运用大数据招商、政策招商,优化部门服务、细化落实招商方案,引进更多高附加值、高成长性项目,推动企业产业链延伸,促进区域产业升级;进一步“借势借力”,强化央地对接,推动合作项目早日签约落地,力争放大央企助力效益。

  要强保障。补齐民生短板,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速安置房、教育、医疗、路网工程等相关项目建设,优化提升基础配套,提升宜居新城品质;守住绿水青山,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并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持续抓好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打通城乡建设“堵点”,全面提升城镇品质,同时围绕金鱼等特色产业和资源,打造新业态新模式,以产业支撑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要守底线。强化信访维稳,发挥属地管理作用,形成多部门工作合力,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和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信访专班作用,妥善处理信访积案;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推进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并运用“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深入细致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紧抓实文物安全、房屋结构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闽侯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建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工作闭环机制,紧盯项目,做好问题梳理,列出清单,一一加以落实,确保问题“不过夜”,促进项目建设进展。要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作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广泛发动党员、群众有效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建强基层治理队伍,构建“温暖荆溪”。要围绕城乡品质提升,长计划、短安排、点线面结合,持续推进生态整治、道路建设、保畅通、散乱污整治、节点打造等方面工作,全面提升片区整体形象,确保“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