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昙石村热闹极了!群众都来围观这辆“车”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10 16: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8日晚

闽侯县第四届“善美寻乡——

强国复兴有我 助力乡村振兴”

主题宣传活动

在甘蔗街道“善美寻乡”榜样村

昙石村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结合“强国复兴有我 小人书大篷车乡村行”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活动中,甘蔗街道党工委、福建新华发行集团闽侯分公司、县电影公司、县图书馆等单位的志愿者组成闽侯县“小人书里故事多”文化下乡惠民服务队,将“小人书里故事多”系列活动送到昙石村,营造社会各界“聚焦乡村振兴 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来自闽侯县甘蔗中心小学的小小艺术家们首先为到场群众带来了乐器演奏以及歌曲表演等精彩节目,他们自信出色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在精彩表演的感召下,现场有一位习舞的小男孩自告奋勇,为大家带来了舞蹈《孤勇者》表演,充分展现了当代新时代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游戏互动、有奖竞答、打卡赢礼品、小丑表演……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活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一旁的小人书展销、非遗糖画制作、小人书同名电影展演区域也是热闹非凡,到场群众纷纷为活动点赞。

  “暑假期间,难得有这样热闹的活动。孩子不仅看到了好看的小人书,还见到了好久没见到的老师、同学,玩游戏互动过程中还认识了新的小伙伴,她非常开心!”市民陈女士说,希望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惠民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

  近年来,昙石村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闽都民俗园配套项目,扩建提升昙石公园,沿河修建了健身休闲道,新建老人活动中心、农家书屋、文化祠堂、文化长廊等场所,并对村主干道两侧的房屋进行立面改造,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镇、省级生态村、省级文明示范村、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并于2022年入选第三届“善美寻乡”榜样村。

  据悉,第四届“善美寻乡——强国复兴有我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传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中旬。期间还将开展县图书馆送小人书下乡到昙石村供借阅、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教育局与县图书馆在县实验小学昙石分校组织一场阅读分享会、县委宣传部赠送小人书给县实验小学昙石分校等活动。

  “下一阶段,昙石村将结合‘小人书里故事多’系列活动,发掘惠农服务中涌现出的‘善美’人物,引导群众学习‘善美’人物,自觉参与村庄建设,进一步推进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建设,持续打造有人文之善、乡风之美的‘善美寻乡’榜样村,助力乡村振兴。”昙石村党总支书记黄金栋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陈世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