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站位、聚焦产业、做优环境!县领导到竹岐调研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12 08: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9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王建生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竹岐乡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县领导林建善、林国晃、陈景华、陈晟、陈韶松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福建鸥标拉链有限公司二期厂房建设项目、永同兴漆器工艺品制造中心厂房建设项目,春风安置房建设项目、高洲湖周边环境整治提升项目、竹岐中学扩建项目等,详细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在听取了竹岐乡“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后,与会县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现场探讨解决方案。

  赵明正强调,竹岐乡及有关部门要提升站位,加快融入发展新格局。要强化规划引领,立足宜居新城发展定位,对标中心城区,推动实现“一江两岸”联动发展;要抢抓发展机遇,组建工作专班,抓紧谋划一批招商项目,全力推进重点地块开发利用;要协同联动发展,密切与相邻乡镇及相关部门对接联系,推动片区交通互联互通、产业协同发展、要素自由流动,实现优势互补、“抱团”发展。要聚焦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要重点发展文旅经济,以闽越水镇为龙头,谋划更多的文旅项目,丰富旅游新业态;要围绕工艺品产业,谋划一批工业旅游项目,推动工艺品企业技改增资,促进工艺品产业实现新的腾飞。要做优环境,加快推动品质新提升。要加快完善基础配套,积极对接央企、国企,结合闽侯二桥及周边地块开发,加快推动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落地,同时要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要推动城乡融合,成片发展元格、火炬、半岭等山区村,不断激活乡村发展活力;要提升治理能力,严格管理标准,为主动融入省会宜居新城建设奠定基础;要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和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作出竹岐新的更大贡献。

  王建生要求,竹岐乡及有关部门要明确发展定位,作为宜居新城的重要承载力,要以闽都国际文旅工艺小镇为抓手,助推闽侯县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找好平台,积极对接央企、国企,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抓住亮点,积极挖掘美丽乡村,完善社会治理,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推动建设一批实实在在的民生项目、景观改造,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