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看望劳模代表并座谈交流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4-30 14: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9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王建生来到福州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看望了省级、市级劳动模范代表,与他们座谈交流,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县领导黄诗杨、林国晃、张弛参加活动。

  县领导和劳模代表一行实地参观了福州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随后召开闽侯县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动模范座谈会,听取了县总工会关于闽侯县劳模管理服务工作及与会劳模代表情况的汇报。相关劳模代表还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会上,赵明正表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凝心聚力、务实笃行,闽侯GDP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常住人口突破百万,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人民特别是广大职工群众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结着广大劳动模范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心血和汗水。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级劳动模范及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赵明正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闽侯县将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积极落实、推动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和市委“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争当理论武装“优等生”、县域经济“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民生保障“实干家”。希望各级劳动模范:

  要站稳立场、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融入闽侯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汇聚起爱党爱国、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头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从本职做起,从小事做起,以科学的态度、奉献的精神、务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汇聚起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勤于学习、开拓创新。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动适应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新形势,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成为应用新工艺、推广新技术、开发新产品的行家里手,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努力令自己成长为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高素质人才。

  要弘扬精神、引领风尚。全县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将学习先进模范、推动团结奋斗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与落实“三争三领”行动紧密结合,发扬主人翁精神,秉承光荣传统,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中再创辉煌。

  赵明正指出,工人阶级始终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根本力量。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充分调动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的根本利益。县总工会要积极培养和挖掘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模范人物的高尚品德和先进事迹,多方面关心先进模范人物的成长和进步,做到政治上爱护、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要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让那些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同志得到应有的尊重和褒奖;要主动听取劳动模范的意见、建议和呼声,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为劳动模范多办实事,多办好事,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建设再立新功,书写人生精彩华章。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