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点验!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5-12 08: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0日,2023年闽侯县基干民兵集合点验大会在闽侯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县委书记赵明正,福州警备区动员处处长王德灿,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兴,县人武部领导陈格华等参加会议。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遵纪守法,服从命令......”在点验大会现场,千余名基干民兵右手握拳,用嘹亮誓言展现新时代民兵的责任担当。

  点验大会还宣读了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对基干民兵进行点验。随着声声呼点,民兵响亮答“到”,声音高亢干脆,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军事素养。

  “我将认真履行民兵的各项义务,发扬民兵的光荣传统,在遂行抢险救灾任务中发挥突击队作用,为闽侯县基干民兵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入队民兵代表陈林鑫说。

  典型的事迹鼓舞人心,模范的力量催人奋进。大会期间,还对2022年度全县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他们有的是抢险救灾的先锋,有的是练兵备战的标杆,有的是助人为乐的模范,有的是岗位建功的楷模……

  “通过奖励表彰,强化思想引领,提升建设标准,发挥职能作用,当好遂行急难险重任务的先锋、维护社会稳定的屏障,真正做到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