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开工!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5-29 09: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25日,福州市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设于东南汽车生产线改扩建项目现场的市主会场举行。

  仪式通过移动云视讯视频连线,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等省市领导,闽侯县领导赵明正、王建生、林国晃参加开工仪式。

  当天闽侯县同时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东南汽车生产线改扩建项目、首邑大道建设项目、闽侯县第三实验小学及附属幼儿园建设项目等项目集中开工。据了解,闽侯县2023年第二季度列入全市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16个,包括产业项目8个,社会民生项目5个,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约87亿元,年计划投资38亿元。

  东南汽车生产线改扩建项目

  5月25日,东南汽车生产线改扩建项目开工仪式在福州市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主会场举行。

  东南汽车生产线改扩建项目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龙头引领、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布局。项目总投资21亿元,年计划投资9亿元,拟建设总建筑面积达15.76万平方米,将全力打造“行业领先、国内一流”的智能化、现代化、数字化先进生产线。项目一期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建成投产,整体产线技改预计于2024年底完成。项目建成后,将实现12万辆汽车产能,全面提升东南汽车的竞争力。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昌安:“东南汽车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保质保量保期完成项目建设,促进顺利投产,助力东南汽车城跨越式发展,打造具有区域辐射力、竞争力强的超千亿规模汽车产业集群。”

  福州获原泰山冲压焊接

  智能化生产线扩建项目

  5月25日,福州荻原泰山冲压焊接智能化生产线扩建项目开工仪式在祥谦镇洋下村举行,县领导程心东参加开工仪式。

  福州荻原泰山友模具冲压有限公司是由日本株式会社荻原(OGI)与泰国泰山友(TSA)共同投资组建的一家外商合资经营企业。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汽车车身钣金件,汽车车身外覆盖件冲压模具设计及制造等。扩建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生产范围,提升公司在新能源电池托盘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福州荻原泰山冲压焊接智能化生产线扩建项目负责人 陈冰城:“福州荻原泰山冲压焊接智能化生产线扩建项目为对应宁德时代电池托盘项目,项目建设面积3000平方米单层钢构。主要购置拉伸机、自动焊接机器人等先进设备,建成年产15万套汽车车身覆盖件生产线1条及新能源电池托盘生产线2条,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新增年产值3亿元。在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施工方将着手抢抓工期,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确保于今年8月竣工。”

  首邑大道建设项目

  5月25日,首邑大道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荆溪镇永丰村举行,县领导张裴雷参加仪式。

  首邑大道项目位于荆溪镇,现状为双向四车道水泥路面,计划改造为双向八车道沥青路面。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50公里每小时。项目主线路改造长度4.2公里,同步进行地铁5号线恢复段、龙山路以及金鱼文化园连接段建设,项目总投资8.73亿元,建设工期20个月。

  福州首邑城市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王理朝:“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促进片区基础设施提升、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求、提升城市品质。同时,首邑大道建成后将成为闽侯门户的形象大道,推动闽侯加速融入福州大都市规划发展。”

  闽侯县第三实验小学

  及附属幼儿园建设项目

  5月25日,闽侯县第三实验小学及附属幼儿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县领导叶键参加仪式。

  闽侯县第三实验小学及附属幼儿园项目位于甘蔗街道三英村和化龙村,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58.24亩,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781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101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68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73428万元。

  闽侯县第三实验小学及附属幼儿园项目负责人 范汀祥:“我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含小学教学楼、体艺楼、教学综合楼等教育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设小学72个班,幼儿园18个班,能提供学位3780个,其中小学3240个、幼儿园540个,将进一步完善闽侯县的教育基础设施,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傲农肉制品生产项目

  5月25日,傲农肉制品生产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县领导李智杰、胡清铨参加开工仪式。

  傲农肉制品生产项目位于闽侯县经济发展中心园区三期,项目用地203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000平方米,项目建设屠宰车间、肉制品车间及配套设施等,规划设计年屠宰生猪100万头以上,年分割肉品能力2万吨,并建设精深加工、产品交易、冷链配送系统,同时配建牛羊屠宰及分割车间。据项目负责人朱富强介绍,项目预计今年12月底建成投产,预计年生产总值20亿元。

  鑫雅旭数控智能化板式

  综合家具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5月25日,鑫雅旭数控智能化板式综合家具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在鸿尾乡大模村举行开工仪式。县领导林岩峰参加开工仪式。

  鑫雅旭数控智能化板式综合家具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为1097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万多平方米,计划投资15亿元。该项目将于今年11月底竣工验收,12月全面投入生产使用,投产侯预计可新增产值上亿元,提供400个就业岗位。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堡/摄制

  林若野 陈堡 陈枫 余圣建 林鑫

  陈秋霞 陈世荥 陈何畏 潘慧晶 黄文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