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县博物馆看古钱币展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5-29 09: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26日,由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闽侯县博物馆、满洲里市草原丝路珍品陈列馆、满洲里博物馆、扎赉诺尔博物馆联合承办的《泉溢东方 ——中国古代钱币展》,在闽侯县博物馆一楼正式开展。

  据悉,本次展览为临时展览,共计引进满洲里市草原丝路珍品陈列馆、满洲里博物馆、扎赉诺尔博物馆馆藏463件珍贵钱币。

  展览分四个单元,以货币实物为主,辅以文物照片、拓片、图表和文字说明,逐一展出金、银、铜、玉、骨、贝等多种质地的中外古货币,品类繁盛,珍品云集,系统呈现我国从新石器时代晚期到民国时期五千年间货币的发展历程,及其所承载和反映的草原丝绸之路中国与西域经济往来、文化交流与融合的史实,为观众带来一场钱币展览领域的饕餮盛宴。

  “通过这次合作举办展览的机会,希望能让福州的广大市民了解更多古钱币知识,从不同角度进一步感知我国源远流长的灿烂文化。”满洲里市草原丝路珍品陈列馆馆长郑丽娟说。

  闽侯县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后续将继续加强馆际间友好的交流合作,引进更多优秀的精品展览,让闽侯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一场场文化盛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婧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