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我建设丨今天,大湖热闹了!原来是……

来源:闽侯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 2024-01-15 11: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的家乡我建设】 

  1月13日,闽侯县大湖乡“我的家乡我建设”乡村振兴茶话会举行。茶话会主题为“凝心聚力 助学兴乡”,约百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大湖乡乡贤齐聚一堂,积极为“我的家乡我建设”工作建言献策,共叙赤子思乡深情,共话大湖美好前景。

  在茶话会上,大湖乡领导向现场乡贤介绍了近年来大湖乡发展情况,并致欢迎辞,共同表示希望与会乡贤代表多关注、多宣传、多支持家乡发展,热忱号召乡贤把家乡作为投资兴业的热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扎根家乡发展,携手创造大湖更加美好的未来。

  各位乡贤围绕“我的家乡我建设”这一话题,结合自身所在的专业领域,就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文化经济、人才教育等方面,发表自己对建设家乡的看法,提出意见建议。

  大湖商会会长严圣德是土生土长的大湖人,对于家乡发展,他有着深切的情怀。“大湖商会是闽侯县第一个乡镇级商会,成立以来,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乡贤力量,繁荣地方经济,让广大会员成为家乡建设的主力军,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不仅奖学、助学、奖教、济困,还为大湖籍企业、商业从业人士之间搭建交流沟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平台,更好地为乡贤会员服务,回报家乡、建设家乡。”严圣德表示。

  大湖乡企业家代表、福建创伟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武卫带头捐赠100万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大湖乡地处山区,曾经的我们走出家门敢闯敢干,现在家乡需要我们,理应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助推家乡乡村振兴事业,我也一直与家乡的父老乡亲保持联系,看到家乡的面貌日新月异,我觉得非常自豪,未来我将积极参与家乡的经济建设、文化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助力家乡更快发展。”陈武卫表示。

  大湖中学校长刘必奋多年扎根家乡教育事业,为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也做出自己的贡献。“山区孩子求学成才是改变自己和家庭命运的有效途径,我们有了一定的成就,理应反哺家乡,为家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近年来不少爱心乡贤为了大湖的学子慷慨解囊,通过设立的‘奖教奖学助学基金’,鼓舞一批又一批学生、老师奋勇争先,帮助一批又一批学子圆了读书梦、大学梦。”刘必奋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