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尾冲刺!将为福耀科技大学供电!

来源:闽侯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 2024-01-15 11: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位于闽侯县南通镇的福州泽苗(泽洋)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闽侯县电力重点建设项目。

  眼下,该项目已进入“收尾冲刺”阶段,项目力争今年3月底具备投运条件,届时将极大满足闽侯南部,尤其是南通片区及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等电力需求,提高区域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该项目建成后,也将为福耀科技大学提供110千伏的电源,为其发展提供强有力电力支持。

  1月10日,在泽苗变电站施工现场,60余名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土建收尾及变电设备调试等工作,在铁塔背景的映衬下,满是一派火热朝天的建设景象。

  福州泽苗(泽洋)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业主项目经理 张昊:“随着闽侯南部经济的不断发展,该区域的高岐变电站和长坪变电站负载率日渐增长,福州泽苗(泽洋)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势在必行。”

  目前,项目变电站部分土建工作已接近尾声,正在进行外围的环形路建设和门窗安装等收尾工作;变电设备的一次安装也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二次调试和消缺验收。同时,线路部分的28基铁塔基础施工也已完毕,整体工程预计将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完成。

  福州泽苗(泽洋)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业主项目经理 张昊:“接下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抢抓工期,切实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效,确保该工程及早投产送电,为闽侯南部经济发展带来更稳定、更强大的电力支持。”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程钊

  闽侯县发展和改革局 林一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