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闽侯县第三实验小学及附属幼儿园项目迎来阶段性成果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1-31 08: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县第三实验小学及附属幼儿园项目进展顺利,近日,该项目的小学主楼结构完成封顶,标志着该项目迎来阶段性成果,为后续的施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闽侯县第三实验小学及附属幼儿园工程项目位于甘蔗瀛洲小学旁,是对现有的甘蔗瀛洲小学进行改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教学楼、体艺楼、教学综合楼、室外运动场及附属配套设施等,办学规模为小学、幼儿园共90班,可提供学位3780个。

  “项目自开工以来,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县教育局、小学学区、甘蔗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以及业主、设计、监理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指导和支持,项目管理团队上下齐心、通力协作,精心策划、日夜鏖战,以高标准、严要求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最终顺利实现小学区域结构提前12天封顶。”上海宝冶闽侯项目负责人詹挺介绍。

  “目前,小学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后续将进入砌筑、装修、机电等全专业施工阶段。”詹挺告诉记者,该项目整体计划是,幼儿园区域在2024年7月达到交付使用的状态,小学区域是在2024年12月达到交付使用的状态,整个项目于2025年底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闽侯县第三实验小学及附属幼儿园项目是福州市闽侯教育补短板(一期)PPP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福州市闽侯教育补短板(一期)PPP项目主要围绕闽侯县城区、荆溪片区展开,共包含3个子项,总规划建筑面积21.22万平方米,其中包括扩建闽侯县教师进修校附属学校、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闽侯县第三实验小学及附属幼儿园,是闽侯县重点打造的教育民生补短板项目。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推进强化教育保障,优化资源配置,实现闽侯县教育资源从“基本均衡”走向“优质均衡”,极大满足宜居新城的教育教学需求,实现创建教育强县的目标,为闽侯县人才培养、人民安居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