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暖 关爱常伴—闽侯县廷坪乡经济发展促进会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1-31 08: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年味渐浓,金龙迎春。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帮助乡村空巢老人、困难户等群体温暖过冬。近日,闽侯县廷坪乡经济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成立了一支由20余名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开展以“心系桑梓,情暖家园”为主题的新春慰问活动。

  1月27日上午,天蒙蒙亮,空中飘着细雨。冒着寒冷空气,促进会的志愿者从福州市区出发,前往廷坪山区。志愿者共分9组,先后对廷坪乡辖区内25个行政村的独居、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共计52名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将共计52000元的新春红包、100余袋大米、52桶食用油、细米、春联等物资送达到慰问对象手中,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问候。

  “最近身体还好吗?”

  “天气冷了,衣服、被褥够厚吗?”

  “生活上有什么困难?”

  在群众家中,志愿者们与他们面对面话家常、问冷暖、交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身体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其要保重身体,在寒潮天气及时添衣保暖,并送上米、油、面等慰问品及慰问金,以“行”暖“心”,将服务群众落到实处 。

  “小郑啊,你们快进来喝杯茶,难得你们还时常惦记着我们这些老家伙呦。”一慰问对象在看到促进会会长郑心科后笑着说道。不知不觉,促进会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已经坚持10余年。

  一句句关怀的话语,一份份温暖的慰问,促进会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温暖困难群体,让他们感受到党、政府和社会的殷殷关怀。

  接下来,促进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关注廷坪经济社会发展,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帮扶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帮助困难群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