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闽侯县文联义写春联活动举行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2-04 08: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2日,由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县书画研究会承办的“翰墨迎新春 送福进万家”2024年闽侯县文联义写春联活动在昙石山历史文化街区闽侯文艺家之家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闽侯县书画研究会和闽侯县文联的书法家们摆开书案、铺开红纸、执笔蘸墨、尽情挥毫,在吉祥喜庆的大红纸上写下他们对新年的美好祝福。“河山璀璨春光丽 龙马精神福泽长” “ 巨龙起舞青云上 彩凤腾飞瑞气中”“日照长空万里红 春回打的千山绿”……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喜气的、“福”字生动地呈现在眼前,淡淡的书墨香气,浓浓的新春氛围扑面而来。

  当天,中共闽侯县直机关工委、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荆溪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在闽侯工艺品城市展厅举办2024年义写春联(闽侯工艺品城市展厅专场)活动,闽侯县文化馆、闽侯县图书馆、福州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徐家村古村落风貌区举办“墨香迎新春,古厝展新颜”——十三厝当代艺术馆写春联活动,为群众送去满满的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