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部署!事关闽侯2024年“三农”工作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2-06 09: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农林牧渔业总产值持续稳定增长,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更加完善;扎实推进12个现代农业重点项目,成功申请“闽侯菜丫好”集体商标,特色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省内率先启动“我的家乡我建设”活动,创新“一乡镇一高校”“一村一人才联谊会”,乡村建设工作深入推进……2023年,闽侯县深化落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五大工程”,推进“1+5”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2月4日,闽侯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县“三农”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县委书记赵明正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施家雄主持。

  2024年,闽侯这样做好全县“三农”工作:

  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从富民强县的战略高度把握“三农”工作。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结合闽侯县实际,加快走出一条具有闽侯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努力开创闽侯县“三农”工作新局面。坚持守牢粮安底线,持续抓好农业生产;坚持科技改革创新,激发“三农”发展动能;坚持发展特色农业,不断壮大乡村产业;坚持城乡统筹发展,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坚持完善治理体系,提高乡村治理能力。

  要坚持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实现共同富裕;进一步深化落实“千村示范引领、万村共富共美”工程,扎实开展“我的家乡我建设”活动,努力使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成为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建设的鲜明特征和靓丽底色。

  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三农”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全面落实。进一步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加强政策要素保障、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凝聚工作合力,为做好“三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奋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贡献“三农”力量。

  会议还书面讨论了《关于学习运用“千村整治、万村示范”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 

  县领导林国晃、赵兴、张裴雷、叶常青、林岩峰、阙庆熹参加会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