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闽侯这样做→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2-06 09: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如何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2024年,闽侯这样做→ 

  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的首位持之以恒加以推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要着力夯基固本,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堡垒工程”,统筹推进农村、城市、机关、学校、国有企业、医院及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等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有效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积极服务“三城”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办好民生实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要狠抓责任落实,凝聚形成抓基层党建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压紧责任、落实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完整责任闭环、工作闭环,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

  2月4日晚,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闽侯县2023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施家雄等县委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县卫健系统党委书记、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口头述职,其他基层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赵明正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上,参会人员还对各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