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提升!闽侯这样写好三城建设“大文章”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2-18 08: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6日,闽侯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闽侯县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奋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的实绩实效。

  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明正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石少龙同志一行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国晃主持。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闽侯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和市委主题教育办的有力指导下:

  聚焦主题主线,锚定目标任务,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在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行之有效,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

  未来,闽侯这样做:

  要坚持凝心铸魂,以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拧紧理论武装“总开关”。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化理论为方法、化思想为思路。

  要坚持从严治党,以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筑牢政治忠诚“压舱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砥砺“自省自警自强”品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要坚持实干担当,以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凝聚奋进力量、写好三城建设“大文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谱写“变为现实”文章、打造“科教名城”,谱写“转化”文章、打造“产业强城”,谱写“加强”文章、打造“宜居新城”,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要坚持四下基层,以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擦亮为民本色、争当群众路线“践行者”。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持续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走好为民服务“初心路”、绘好基层治理“同心圆”,扎实推动解决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生所向问题,切实用人民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色”。

  要坚持建章立制,以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强化执行落实、推动经验做法“长久立”。全面总结、提升一批经验做法,建章立制、形成一批制度成果,严格执行、巩固一批机制实效,让党员干部持续担当作为更有方向、更有遵循、更有底气。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指出: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闽侯县委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安排,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明显成效,达到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希望闽侯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坚持以学正风,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以学促干,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处级领导,其他现职市管干部,县纪委副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县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设分会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余圣建/文)